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七项措施筑牢防汛防护墙

2020-04-03 11:20:03 广西日报

3月以来,广西降雨持续偏多,洪涝灾害已造成1.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65.5万元。为积极应对今年提早进入汛期并可能造成较多较大洪灾的特殊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提早部署,全区应急管理部门采取七项措施,强化防汛应急处置,牢牢筑起全区防汛“防护墙”。

突出“早”字,立即启动防汛战时机制。各地结合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的要求,发挥好相关部门专业优势,及时进行防汛战时动员,全面进入防汛战时状态。

突出“准”字,推进气象精准预报。全区气象部门加强天气预报,特别是要做好3小时的短时预报,确保各级各地防汛指挥部的视频调度实现精准、高效。

突出“快”字,及时发布监测预警。各级防汛办充分依托气象、山洪、地灾预测预警平台,畅通乡镇、村屯汛期预警信息发布渠道。进入汛期后,自治区防汛指挥部先后已发出3次防御警报。

突出“严”字,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坚持高位调度,严格落实各级指挥长负责制。截至3月26日,自治区组织全区防汛系统召开视频调度会6次,组织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10次,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完善和增强各类方案预案5个。

突出“全”字,统筹物资储备调度。各地通过集中储存、险工险点现场储备、协议储备、号料储备等方式,储备防汛物资物料,提前做好抢险应急准备。据统计,全区共储备防汛防台风物资20多种,价值9938万元。

突出“实”字,加强防汛应急力量前置。各地防汛办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在防汛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组建防汛抗旱抢险队伍,联合开展汛期防灾救灾综合演练。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应急厅创新开展了2020年广西洪涝灾害应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预演,不断提升防汛减灾综合能力。

突出“细”字,抓好汛期灾情统计报告。各地按照国家新开发的报灾系统及新的灾情上报要求,第一时间内对辖区内灾情进行全面排查核对,确保灾情统计、报告工作及时准确。(记者 周映 通讯员 蒙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