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桂东电力拟收购关联方资产桥巩能源 部分电力许可证未办理或存风险

2020-04-02 21:55:0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胡靖聆)昨日,上交所对桂东电力下发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审核意见函,要求桂东电力披露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其他与上市公司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资产,是否存在明确解决同业竞争计划或方案。

2019 年 1 月 7 日,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广西贺州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正润集团 85%股权无偿划转至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正润集团持有公司 50.03%股份,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上述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贺州市国资委变更为广西国资委。本次交易对象广投能源的控股股东同为广投集团,本次交易为向控股股东关联方购买资产。

桂东电力需要请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其他与上市公司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资产,是否存在明确解决同业竞争计划或方案,并结合前述内容明确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

对于本次交易标的桥巩能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15日,承接原桥巩水电站分公司生产经营所必须的资产、负债及相关生产经营人员。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本次资产划转涉及资产、负债及生产人员的范围、划分标准及具体明细;本次设立桥巩能源公司而非整体转让资产负债的主要考虑、必要性及合理性,相关资产前期运行的规范情况,是否受到有关部门的行政处罚,有无涉及诉讼、仲裁等情形;本次资产划转涉及生产经营证照的明细以及截至目前的变更进展,相关证照的变更是否对标的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标的桥巩能源公司资产报告期内业绩波动明显,营业收入分别为6.34亿元、5.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5 亿元、1.28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标的资产现金流波动情况,并结合近5年水电站所在流域来水量、水电站发电量说明公司

业绩及现金流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标的资产经营区域、销售模式、定价依据,并结合经济区域经济环境及电力消纳水平,说明标的资产发电量消纳方式是否与该区电量消纳能力相匹配、定价是否有竞争力,未来是否存在收入下滑的风险。

此外,桥巩能源公司报告期内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72.18%、66.69%,而桂东电力2018年资产负债率为60.55%,截至2019年3季度,资产负债率为45.84%,桂东电力需要补充说

明报告期内标的资产的负债明细、有息负债明细及财务费用金额;报告期内标的资产毛利率,并结合标的资产毛利率、资产负债率与上市公司发电业务毛利率、资产负债率情况,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上交所还就部分机组尚未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要求桂东电力请补充披露截至目前进展,是否存在重大障碍,是否对公司经营存在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上交所问询函,桂东电力需要在收到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在5个交易日内书面回复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对重组预案进行修订,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