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计量关口前移管控源头 贴近服务助力安全生产

2020-04-02 21:19: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计量院依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布署,采取多种措施对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对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3月1日3月27日,为福州长乐机场、晋江机场和福州海关等检定、校准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检仪和玻璃体温计432台(件),同时开通24小时快速检测通道,为中化泉州石化、宁德核电等省重点企业提供计量检定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福建省计量院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为福建省内机场、口岸等入境重点关口人体测温设备提供检定、校准,保障体温筛查设备精准有效,进一步提高查验精准度。强化技术支撑,筑起"计量防线"。为福州火车站、地铁、医院以及部分中小学配置的红外筛检仪免费"体检",确保人体测温仪器测量数据准确可靠。

结合复产复工的社会需求,福建省计量院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力度,发挥计量科技优势,对企业存在的复产难题,提供相应科学指导与技术咨询服务,累计为海康威视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40余次。建立计量支撑快速响应机制,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立即给予协调安排,承诺对红外体温计、医用计量器具等疫情防控器具实现随到随检。1月21日至3月26日,该院共计对437家企业的8302台件强检计量器具合计减免金额约147.7万元。2月21日至2月26日,省计量院共计对211家复工复产企业的3556台件计量器具合计减免金额(按50%收取)约40.5万元。配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电子秤、燃油加油机等群众关注的计量器具突击检查提供技术支撑,完善计量保障维护市场秩序,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为保障重点项目复工,福建省计量院主动贴近服务。根据疫情变化,围绕重点工程复工中计量需求,适时动态调整检测方案,该院主动为宁德核电、京东方等省内重点项目提供计量检定,全力推动企业加快达产满产,加快重点项目满负荷复工。福建省重点工程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投产,因受疫情影响,筹建时间十分紧迫。该院接到企业委托检测要求后,急企业所急,第一时间组建检测小组,并针对检测现场均为施工中的工地,作业的大型设备多、施工队伍多等情况,提前制定详细的HSE方案和作业方案。检测小组在做好相关人员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连续工作10多天,高质量完成企业急需投用的两个罐区共5万立方米金属计量罐的现场检测工作,为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计量保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