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硬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21:05:0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胡庆荣 张婉 记者李文良 发自河南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印发《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水平。

维持相关许可证书有效期。对有效期届满或需要实地核查延续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顺延既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对于受疫情影响停产而不能接受实地核查、监督性现场审查或首次监督检查的企业所持有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审查组织单位实施暂停等处理的时限,可延迟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许可实行承诺制办理。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申请延续、且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经企业承诺后,免于现场核查,快速审批;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申请延续、生产条件发生变化的,经企业说明变化情况、承诺符合生产许可条件后,可先行审批。对需要现场核查的,在市疫情解除后60日内完成现场核查。经营地址、负责人、经营项目、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疫情期间到期需换证的,申报期限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60日。对因疫情无法按期申请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复查,导致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超期的,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申请复查,按不超期对待。暂停现场评审、现场考核,部分资质认定事项实行免审换证。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复查换证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

优化特种设备许可换证手续。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含充装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超过6个月的,可以办理许可延期,延长期限不超过半年;对因疫情不能及时申请换证的,申请期限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到期的,复审期限延长3个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申请复审(换证)的,可先行办理网上复审。疫情期间证书过期的,复审期限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

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延长相关检验周期和电梯维保周期。紧急开辟网上报检、电话报检、等五种报检通道。对于医院等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特种设备,在使用单位采取相应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可以延长检验周期。对必须检验的设备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安排检验。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形无法进行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可延期检验,并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申报定期检验。

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推行邮寄送检、样品上门接收、免费寄递检验报告服务。免收肥皂、洗手液、消毒液等相关疫情防护用品检验费用。对复工复产企业送检的非防疫物资,按原标准的60%收取费用。协调指导各检测机构减免无纺布等疫情防护用品检验费用,对复工复产企业送检的非防疫物资以加急样品受理,免收加急费。优化企业信用服务,推行多种网上年报方式。开通App和微信公众号,支持市场主体通过联络员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网站填报年报信息。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引导企业登录公示系统上传申请材料,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理;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信用修复申请,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因受疫情影响一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不予清理吊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