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商标带动老河口大仙桃产业发展

2020-04-01 22:24:41 中国市场监管报

从一颗桃树到十万桃李,从没有商标品牌的果农到拥有商标的商家,从一个人脱贫到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湖北省老河口市仙仙果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仙果品公司)老总杨遂胜的成功,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与商标品牌互赢的战略。

老河口市西郊洪山嘴镇万亩桃园、梨园里,桃红似火,梨白涌雪,层林尽染。当湖北疫情防控中心宣布交通管制放开,群众可以凭健康码出行后,襄阳、十堰、丹江口等周边的市民慕名而来,赏美景,拍美图,陶醉在生机盎然的大仙桃基地。“我们的成功全靠市场监管局引导我们加强商标培育,用品牌带动产业发展。”杨遂胜感慨地说。

20世纪90年代初南水北调工程前,杨遂胜手握剪刀等工具,精心培植大仙桃,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他一直为如何给深藏闺中人未识的“仙果”提档升级而发愁。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按照“创建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活跃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的发展思路,1997年6月,仙仙果品公司成功申请注册仙仙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包括树木、鲜水果、新鲜蔬菜、坚果等。2001年3月,仙仙果品公司种植的仙桃被定名为“鄂桃一号”。此后,仙仙果品公司通过互联网为仙仙牌仙桃设置销售网页,并组织水果运输队将果品运到重庆、浙江、广东、福建等地销售推广。

仙仙果品公司凭借仙仙商标,大力实施商标富农工程,带动一方增收致富,促进了全市特色农业发展。同时,通过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商标”的发展模式,仙仙果品公司从一棵桃树发家,成长为拥有万亩优质桃园的企业。如今,仙仙果品公司已成功构建集仙桃育苗、种植、加工、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链,涵盖农户6.8万户,年销果品12万吨,年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了“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目前,全镇优质大仙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年产鲜桃27万多吨,产值突破亿元,仅大仙桃产业一项农民年均可增收2500多元。同时,该镇借助大仙桃产业优势,做强做大旅游观光业,延伸产业链,增加果农收入。据统计,疫情前,每年春季来该镇赏花的游客达2万多人次,每个农家乐游客爆满,带来旅游收入20多万元。“在疫情期间,我们借助‘互联网+’和微信平台,销售水果也较顺畅。”杨遂胜说。

“阴里五月到,满山见红桃,季果桃最好,神仙离不了。”杨遂胜相信,仙仙商标将成为荆楚大地农产品增值、农民脱贫增收的金招牌。

□张俊杰 朱元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