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稳外贸及时退税 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60.13亿元

2020-04-01 17:15:1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稳外贸及时退税 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60.13亿元

中新网合肥4月1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1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安徽采取多举措稳定外贸基本盘。截至3月底,安徽全省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60.13亿元。

在及时兑现退税政策方面,3月20日起国家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除“两高一资”产品(即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外,所有出口产品实现及时足额退税,安徽省化工、钢铁和农产品等行业628项出口产品将全面受益。预计全年安徽省出口企业可多获得出口退(免)税约4.4亿元。

在持续加快退税进度方面,进一步提速退税时间,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已压缩至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30%,压缩到7个工作日。推行出口退税业务限期办结制度,全力做到“快报、快审、快退”。截至3月底,安徽省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60.13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在不断优化退税方式方面,大力推行出口退税服务便利化改革,实现全部出口退税事项“预约办理”“网上办理”“容缺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所有出口企业都可以网上申报出口退税,同时提供多渠道网上办税途径,企业可以通过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办税系统办理备案、申报、开具证明等事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