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上海海关坚守一线防输入

2020-03-31 23:10:29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沈则瑾)当前,上海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口岸与地方联防联控,对空港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管控、封闭管理。

据了解,上海海关对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地区)的航班及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00%登临检疫、100%体温监测、100%健康申明卡核验、100%流行病学调查。对来自其他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00%体温监测、100%健康申明卡核验。

同时,上海海关还积极与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打通了空港口岸登临检查、入境检疫、边防检查、出关分流,以及转运等各个环节,严格实施落地后专用通道分流排查、“直通车”接送转运、属地社区“三个闭环”管控,确保重点入境人员应防尽防,口岸通关秩序顺畅高效。

在这过程中,上海海关重点加强四方面工作全面强化入境人员信息闭环管理:加强对航空公司报送旅客舱单信息的审核和应用,有效甄别和捕捉高风险旅客;加强与边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有效排查搭乘非重点国家航班中转入境的重点人群,提升口岸防控精准度;健全与上海市卫健委的信息交互机制,实现即时推送,同步强化信息反馈,及时掌握分流处置人员的后续状态;加强与长三角地方政府、海关之间数据对接和信息互换,联合开展风险信息研判,根据研判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科学、精准防控。

截至3月24日,上海海关全面强化口岸现场的检疫力量,由原编制在岗500人增加至1339人。同时,上海海关还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变化和上海口岸疫情防控需要,着力做好后续增援人员储备与调配工作,视防控需要,随时调配到岗。

承担着口岸疫情防控重大职责的一线关员每天要面对数以万计的进出境旅客。目前,上海海关不断加强防疫一线防护物资供应。同时,成立心理援助小组,赴口岸现场评估一线人员心理状况,设立“海关心理援助热线”,开展在线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