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商洛加强信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

2020-03-27 12:02:4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要求,陕西省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信用监管,做好服务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推行“三保”信用承诺制。该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发动广大企业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号召全市企业迅速行动,加快复工复产,确保质量合格、价格稳定、供应丰富。

实行信用修复“零见面”。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信用修复“两手抓”,对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通过邮件提交申请,先行受理,待后核查;对特殊行业、领域企业信用修复先承诺、后补签;对涉及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并书面承诺后,先行移出后履行相关手续,保障企业全力投入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已完成信用修复企业16家,且当日办结。

依法实施信用监管。督促失信企业加强整改,重树信用、诚信经营。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联合惩戒备忘录,不得随意制定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不得对一般失信企业、轻微失信行为等实施联合惩戒。全面推行微信办理,指导企业依法公示信息,落实年报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企业年报4737家。

及时归集信用信息。截至目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信用中国(陕西)已向社会公示52172条监管执法信息。

□龙卫志 李一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