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集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2020-03-26 23:24:3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我是海南种植贵妃芒的农民,受疫情影响,今年要亏钱……”对于种植芒果、蜜瓜等水果的农户而言,春节过后本该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但因为疫情,海南、广西等许多地方的水果都面临滞销困境。

为了不让农户的心血都烂在地里,自2月20日开始,会员电商云集打响了抗疫助农战役,陆续上架助农专题页、发布征集农产品滞销信息等活动。截至3月16日,云集已经帮助全国各地的农户解决了超过4000吨滞销水果,销售额达4500万元。

鲜丰海南贵妃芒是第一批上线云集助农专题页的水果之一。2月23日,鲜丰海南贵妃芒上线。得益于云集强大的流量支持和推广能力,1小时之内,鲜丰海南贵妃芒销售量突破12.5万公斤,24小时销售量突破337500公斤,相当于帮助农户卖出了225亩地的滞销水果。

鲜丰海南贵妃芒不是孤例。2月20日9时,云集上线海南网纹蜜瓜,30分钟内销售量突破10000公斤。这令农户邢孔瑶喜出望外,她告诉记者:“我在乐东县种瓜已经四、五年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很多瓜只能烂在地里,没办法卖出去。还好有云集过来帮忙解决滞销的问题。”当天凌晨,云集还上线了海南香水菠萝,1分钟之内,销售量就突破1.6万公斤,1小时之内,销售量突破4万公斤。3月1日,云集举办“水果主题日”,12小时内卖出了350吨水果。

鍥剧墖1.jpg

云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滞销农产品走向脱销,云集不仅为其上线提供了绿色通道,还进行了一定的流量扶持,给予更好的资源位。同时,很多人对于滞销农产品的印象都是同情为主。但云集根据丰富的社会化营销经验,充分挖掘滞销农产品的产品亮点,并匹配直播等新兴手段,以更直观的方式让水果品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蒙晓明和副县长覃家永就成为了云集的网红主播,一天之内在云集卖出2万公斤大青枣。“平南牛奶枣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脆嫩多汁,清甜可口……”只见两位县长坐在一堆翠绿的青枣前,熟悉地向云集会员们介绍大青枣,引得那一头的云集纷纷剁手下单。据了解,自2月19日开始到平南县抗疫助农,云集一共帮助平南县销售3.5万公斤大青枣。在这过程中,云集还通过对大青枣进行图片、文字、视频等营销包装,让全国各地的会员充分认识了平南大青枣的优质果品,初步打造了平南的地标品牌。

2月8日,云集发布春光计划,以“流量扶持”“快速入驻”“资金支持”等六项举措,与商家共克难关。2月20日,云集还面向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帮助其以电商的形式解决销售问题。以“让买卖更简单 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云集正在不断整合平台资源和实力,与全社会一起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