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规模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开工率超七成

2020-03-26 14:45:4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规模工业企业、涉农企业开工率超七成

中新社拉萨3月25日电 (江飞波)西藏官方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农牧业等领域开工生产情况。发布会透露,全区1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生产107家,开工率74.3%;重点涉农企业开工率76.6%,产能恢复67.5%。

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广华称,该委已编制完成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共安排185个重点项目,规划投资187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9年实际完成投资增长18%。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5个,完成投资56.9亿元。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央金说,截至3月23日,全区1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累计到岗1.44万人。其中,昌都、林芝两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

农牧业生产方面,据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韶民介绍,西藏今年全年粮食产量目标为100万吨以上,肉奶、蔬菜目标产量达100万吨。“疫情发生后,我们要求各地加强做好冬播作物田间管理,目前39.03万亩冬播作物长势良好,春耕工作进展顺利。”他说,各地还动员农牧民修复闲置大棚种植蔬菜,扩大产能。

“目前西藏在田蔬菜面积3.97万亩,2月1日以来扩种0.99万亩,3月可采收0.86万亩,上市量1.2万吨。”李韶民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各领域开工生产人员需求,西藏在疫情发生后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报告制度。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刘莉说,截至目前,该厅已累计为185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2900余人。

同时,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向四川、青海、河南等地发函,建立沟通机制,调度西藏各地市“点对点”接回区外返藏务工人员2.8万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