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将启用 “健康码”防输入

2020-03-26 08:09:48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3月25日电(记者唐弢)记者25日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西藏将启用西藏“健康码”,对进藏人员进行精准防控。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耕耘介绍,健康码以真实数据为基础,进藏人员可关注“西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健康登记系统”进行填报、查看、验证,系统会根据进藏人员疾病史、体温检测、旅居史等情况生成“红码” “黄码” “绿码”。

按规定,确诊和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源于用户填报的近14天内与病例有接触史者为“红码”,“红码”人员须在定点医院诊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前居家隔离者,体温异常者(高于或等于37.3摄氏度),有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不适症状、但无其他疾病诊断,14天内从中风险地区来藏人员为“黄码”,“黄码”人员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或集中定点隔离措施,每天测量体温2次,通过健康登记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其余人员为“绿码”,须加强防护,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张耕耘表示,西藏将充分利用西藏“健康码”,对外来人员做到来源明确、行程清楚、居住定点,确保疫情社区无输入、无扩散。同时,将积极做好与区外省份“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工作,从而加快复工复产,促进区域经济恢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