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发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 地方官员带头摘口罩

2020-03-25 14:34:3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发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 地方官员带头摘口罩

中新网南宁3月25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4日发布《广西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普通公众在居家、户外期间,若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条件下建议不戴口罩。

根据《广西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结合广西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指引建议普通公众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以及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为尽快恢复城市活力,3月24日,中共广西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当天带头摘下口罩,率队到柳南区调研,并在调研过程中强调,“我们要带头摘口罩了,要不然老百姓不敢摘,也不敢到饭店吃饭。要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通报,3月23日0至24时,广西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广西现有境外输入密切接触者116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另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广西共有口罩生产企业89家,已到位口罩生产线超过200条,单日产量稳定在500万只以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21日,当地生产的各类口罩已累计产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只。广西各地药店已陆续恢复口罩正常供应。(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