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来伊份被传大规模裁员 回应称一季度仅优化十余名员工

2020-03-20 22:15:2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实体零售危机浮出水面。近日,休闲零食企业来伊份被传大面积冻薪裁员,来伊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指出,大面积裁员消息不属实,“今年前三月公司优化员工十多名”,该名负责人指出,这些被优化员工大多为绩效考核不达标。

据媒体披露的来伊份“降本策略-内勤”文件显示,人员优化方面,2019年评为C+D的人员总共优化83%;入职一年内的员工优化15%;排除1+2的人员外,全集团内勤减编10%。编制调整方面,现有内勤人员编制不增加,冻结部分招聘;调整高级储备干部和管理培训生编制。此外,2020年薪资普调将冻结,冻薪裁员范围包括品牌、运营、总裁办等内勤人员,不包括前台和中台人员。

针对上述文件,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来伊份,相关负责人否认大面积裁员消息,称2020年前三月优化10多名员工,这些员工大多绩效考核不达标。该名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来伊份目前有80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6000多名门店员工。对于来伊份“降本策略-内勤”文件披露内容是否属实,该名负责人并未回应相关消息。

资料显示,来伊份创立于2001年,2016年10月12日,来伊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休闲零食第一股”,上市之后来伊份盈利状况走上了下坡路。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来伊份业绩连续三年下滑。2016年至2018年,来伊份营收分别为32.36亿元、36.36亿元、38.9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11.47万元、10136.99万元、1010.90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44.74万元、8571.78万元、-4652.51万元。来伊份指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来伊份加强了全渠道建设、新市场的布局、信息及管理技术投入、各领域高级技术管理人才的引进,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增加。

进入2019年,来伊份业绩并未好转。2019年三季报显示,来伊份营收29.15亿元,归母净利润1506.72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24.96万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来伊份“降本策略”与其业绩不断下探关系密切。“来伊份营收虽略有增长,但其利润已经被庞大的用人成本和高昂的商业租金拖垮。”

朱丹蓬指出,疫情对以线下经营为主的来伊份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来伊份主要是以线下经营为主,电商渠道基本一片空白。据悉,截至2019年9月,来伊份全国门店总数2746家,较2018年同期增长83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