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建润电子陷劳动纠纷:因经营困难拖欠工资 被诉后拒不到庭

2020-03-20 21:12:0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发布了钟丽超与福建建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润电子”或“公司”)劳动争议一审民事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钟丽超于2018年6月进入建润电子工作,担任生管部统计工作。后建润电子因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现仍拖欠钟丽超部分工资和加班费用。建润电子自2018年11月起未为钟丽超缴纳养老保险,从2019年4月开始未给钟丽超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据了解,2019年3月28日,建润电子发出《停止缴纳医疗保险的公告》,决定从2019年4月起停止缴纳员工的医疗保险,由员工自行缴费,由公司一次性支付补贴490元。2019年4月至2019年10月间,钟丽超共代建润电子缴交了建润电子作为用人单位应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部分费用1657.44元,建润电子未兑现相关补贴。

钟丽超在建润电子上班期间,建润电子未向钟丽超支付2019年8月工资2242.8元、9月工资2646.5元及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的加班工资264元。

钟丽超与建润电子劳动争议纠纷,经上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理,于2019年12月18日做出(2019)280号仲裁裁决书。钟丽超不服仲裁裁决书的第四项,建润电子应向钟丽超支付2019年4-10月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1963.25元。为此,诉至法院。建润电子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法院申请撤销案涉裁决。

经法院查明,庭审前建润电子已与钟丽超解除劳动关系并办结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且已支付2019年8月份工资2242.8元及9月份工资2646.5元。

法院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手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建润电子在2019年3月28日发出《停止缴纳医疗保险公告》,该公告违反法律规定,对职工不产生相应法律效力。诉讼期间,建润电子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依法可以缺席审理和判决。最终判决建润电子支付钟丽超经济补偿金3342.75元、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加班工资264元及2019年4月至10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费用1657.44元。

天眼查显示,2005年11月7日,建润电子前身上杭建润电业有限公司成立。2016年4月29日,上杭建润电业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建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润电子此前曾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7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收到关于终止福建建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挂牌的决定的公告》称,截至2019年6月28日,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4.5.1条第(三)项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公司股票挂牌。2019年8月5日,公司被终止股票挂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