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泰君安深圳一营业部吃警示函 未报备副总履职负责人

2020-03-18 23:20:0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8日讯 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601211.SH,2611.HK)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决定书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存在副总经理实际履行分支机构负责人职责4个月未向深圳证监局报备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13]17号)第十七条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第二十条,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深圳证监局要求该营业部应加强综合管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依法稳健经营。

《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13]17号)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分支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与强制离岗制度,确保分支机构负责人至少每3年强制离岗一次,每次离岗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应当在分支机构负责人强制离岗期间,对分支机构进行现场稽核。

分支机构负责人强制离岗或因故缺位5个工作日以上的,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专人代为履行职务,并在指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分支机构所在地证监局报告。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

代为履行职务的人员应当熟悉相关监管规定,具备履行职责的能力,且近3年内无不良行为记录。

证券公司对分支机构负责人的年度考核情况和离岗稽核报告应当以书面方式记载、保存。年度考核和离岗稽核的内容应当包括分支机构的合规经营、客户投诉及纠纷处理情况。

《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第二十条规定:证券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违反本规定的,由中国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者实施行政处罚。

以下为原文:

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

经查,你营业部存在副总经理实际履行分支机构负责人职责4个月未向我局报备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13]17号)第十七条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第二十条,我局决定对你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营业部应加强综合管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依法稳健经营。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深圳证监局

2020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