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移民管理局:做到“三提前”、“三共享”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排查、精准管控

2020-03-17 11:17:58 光明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做到“三提前”、“三共享”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排查、精准管控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3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为了及时有效的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风险,国家移民管理局通过业已建立的联防联控机制,及时主动地将掌握的人员出入境信息向海关检疫等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主管机构进行推送,做到“三提前”、“三共享”,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排查、精准管控。

所谓“三提前”:就是在登机提前知、起飞提前知、入境提前知。具体地讲,就是在入境人员在境外办理值机时、在航班起飞以后、在航班落地入境之前这三个主要的环节,提前掌握国际航班载运入境人员的信息。在航班落地入境前,将排查出的结果及时通报给口岸的海关检疫部门,为对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检测、重点关注和处置提供超前和全面的信息支持。

“三共享”,主要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每天将掌握的和排查出来的信息通过三个渠道与有关部门进行共享。第一个共享就是将全国口岸的入境人员的信息及时通报给各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共向海关、卫生部门推送入境人员信息110万条,支持各地政府动态的掌握本地境外返回人员的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的防控工作。第二个共享就是全国的边检机关对每一名入境人员逐一、认真开展入境的边防检查和询问,认真查验护照证件,共发现在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有旅行史的入境人员6.7万余人次,及时通报入境地的海关部门进行重点检疫。第三个共享就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给我们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人员和高度疑似人员的信息,在入境人员数据库当中进行排查筛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共向全国各地的联防联控机制推送此类信息21万余条,支持各地及时掌握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入境的情况,实施有效的管控。同时,在信息的共享过程中,我们严格依法确保信息的安全,保护个人的隐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