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开展全面摸排 确保网上教学“不漏一人”

2020-03-16 23:51:46 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16日消息(记者李凡)记者今天(16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得知,目前河南全省各地开展全面摸排,针对困难家庭学生网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因人施策进行帮扶,确保“不漏一人”。

漯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前期摸排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无网络、电视、手机等线上学习条件的中小学生共637人,现已捐助上网设备192台、电视机和智能手机55部,为无网络家庭免费安装宽带、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使用费、网络提速,打通网络全覆盖的“最后一米”。

焦作市教育局对无智能手机、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动员帮扶责任人、乡村党员干部、学校教师“一对一”提供学习终端。在南阳镇平县,教育部门为9703名贫困家庭学生和2583名教师每月提供10G免费流量,对不具备网络条件又没有智能手机和数字电视家庭的173名山区学生,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到村委会学习。

开封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务部门定期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小结,适当对学习效果进行检测,提升学生在线学习的专注度和效率。”开封市十四中等初中针对学有余力的孩子设置拓展拔高区,适当增加学习内容的难度,对学习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加强电话辅导和同学的线上帮助。

鹤壁市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各学校统一线上学习平台和教学进度,成立线上教学审核组对教师线上授课进行统一审核,对线上教学进行统一指挥调度。“我们组织全市各级教研部门分学段分学科成立由160余名教研员、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等组成的线上教学专家指导组,指导各学校调整教学计划,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等。”鹤壁市教育部门负责人说。

濮阳市教育局密切家校联系,引导家长配合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管理和辅导,建立学生及家长需求反馈机制,尊重学生和家长的合理需求,科学调整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及学习方法,增强教学内容的及时性和教学方法的灵活性。

济源示范区教体局提出要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严禁增加学生课业负担,教师适度延长师生远程互动与学习交流时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