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安信信托公布四起被诉案件 总体被诉规模超百亿

2020-03-16 22:05: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记者 鹿凯)上周末,安信信托(股票代码:600816.SH)公布最新被诉案件情况,截至3月13日,该公司新增4宗案件,尚在审理中;1宗已撤诉案件。其中,新增涉案金额22.7亿元,至此安信信托被诉规模已超百亿。

据安信信托公告披露,4起诉案分别来自黑河农商行、三峡资本控股、中国长城资产上海市分公司和浙商银行。目前均已立案,处于审理阶段。相关涉诉案件主要因安信信托向信托受益权购买方提供担保、远期转让或者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保底承诺而引发纠纷等。除此外,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贷款债权的处置清收工作也是起诉的理由之一。

中国网财经了解,2019年12月16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及3宗诉讼案件,受让信托计划受益权及承担相关诉讼费用合计约12.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算上2019年11月16日公布涉案金额84.7亿元诉讼,以及这次披露22.2亿元涉案金额,安信信托涉及信托受益权及相关被诉费用已超100亿元。

对于诉讼案件的影响,安信信托表示:“已撤诉案件未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产生影响。其他新增的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可能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

1月22日,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0亿元到35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安信信托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戴帽“*ST”。

如今,随着新一批涉诉案件详情披露,增大安信信未来“摘帽”难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加其经营压力,中国网财经也将持续关注安信信托未来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