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河南思源医疗器械公司狠抓防疫产品质量确保市场供应

2020-03-15 18:3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产能更要重质量

河南思源医疗器械公司狠抓防疫产品质量确保市场供应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孙中杰)“眼下,市场上的口罩依然非常紧缺,为了提高产能,为国家分忧,我公司决定再上5条口罩生产线,今天已有4台(套)新设备安装到位,明天就能投入生产了。”3月15日,记者在河南省登封市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安装调试口罩生产设备,进行试生产。公司董事长徐广文告诉记者,这5条新线全部投产后,加上之前的3条生产线,公司的口罩日产量将达到100万片以上 。

“这是郑州市众多生产口罩和医用防护用品企业中的一家,但这家公司在重产能的同时,更注重产品质量。从生产设备的选购到原材料的采购,都坚持花大价钱选用最好最优的设备和原料,加上生产环节的一丝不苟,严格把关,从而保证了所有防护用品的质量,成为郑州市重多医疗机械生产企业的标杆。”在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的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涪江告诉记者。

据徐广文介绍,河南思源医疗器械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登封市少林大道医疗产业集聚区,主要生产医用口罩、热垫式治疗仪、压缩雾化器、多功能护理床等10余种医疗器械产品,2019年产值约500万元。

今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思源医疗器械公司响应郑州市政府的号召,迅速召集员工紧急返厂,1月27日即投入生产。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持续提高口罩产量。在优化生产安排上,实施三班倒工作机制,采取边生产边培训模式,确保提产能和提质量同步。根据疫情对口罩需求量极大的严峻形势,公司及时调整产品内容,利用郑州市政府绿色审批通道,在原注册证上紧急增加医用非无菌型号,紧急生产合标民用口罩,保障口罩供应。同时,新建扩能项目,2月3日,开工新建了300平方米的恒温解析间,使用天然气壁挂炉保证解析间内的温度达到35℃左右,把口罩的解析时间由原来的14天缩短到7天。

“优良的设备和优质的材料,才能生产出优质量的口罩。”徐广文告诉记者,公司无论是在选购设备还是采购原材料上,都坚持货比三家,选用品质最好的设备和原材料。“熔喷布的质量对口罩的防护性能和质量起关键作用,劣质熔喷布和优质熔喷布价格差别很大,为了保证质量,我们坚持选用天津泰达公司的大品牌熔喷布,虽然成本提高了很多,但口罩的质量得到了充分的保证。”

徐广文还给给记者讲了一个他卖口罩的故事。武汉疫情刚暴发之初,政府向河南思源医疗器械公司调用口罩,当时公司里存有400件口罩(240万只),有人给他建议说,这次疫情中的口罩缺口一定很大,要他压住货过一段时间再出手,一定能够赚到大价钱。但徐广文没留一只口罩,没加一分钱,立即把400件货全部发到了武汉。徐广文告诉他的员工,“做口罩要做品质,做品质就要讲良心。咱不能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去敲国家的竹杠,去发国难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