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造”口罩日产超千万只

2020-03-14 23:32:24 四川日报

“很多药店都有货了,今天看到这里还有儿童口罩卖,赶紧买一些。”3月13日,在成都市锦江区天涯菜市场附近一家药店,市民张荣花125元购买了25只儿童一次性医用口罩。

进入3月后,全省多地居民表示可从超市、药店等渠道买到口罩,价格也较高峰时期有所回落。

“一罩难求”局面基本缓解,与全省一个多月来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息息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全省日产口罩突破1000万只,是疫情前的40余倍。全省在监测的口罩生产企业也从初期的9户增至103户。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已累计生产口罩超过1亿只。全省防护服生产也由原来的日产不足50套快速飙升至日产突破1万套。

“口罩上游原材料供应,当前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辉说。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共有19户重点调度企业转产疫情防护物资原材料,较疫情前增加了17户,已全面覆盖熔喷布原料、熔喷布、无纺布等产品。

战“疫”保供初期,梳理口罩、防护服生产全产业链,全省口罩机、熔喷布颗粒研发生产空白,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省外设备很难抢到,就是抢到了,短时间也很难运回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大装备与机械处处长郝功贵说。春节期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紧急上报并牵头成立了应急口罩机研制攻关专班,组织省机械院、彩虹集团、事丰医械、普什宁江、成焊宝玛、中志融创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口罩机研制攻关。“8天研制出平面机样机,11天内研制出折叠机样机。”(记者 朱雪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