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华恒盛子公司与联通蹊跷合作:未进当年联通入围候选人名单 双方却签协议

2020-03-12 23:03:1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记者里豫 裴章)自上月底发布收购控股子公司科华乾昇剩余30%股权公告后,半个月时间里科华恒盛收购案接连遭遇深交所问询和诸多媒体质疑。

此次收购方为科华恒盛,对手方为科华乾昇总经理林剑锋,收购标的为林剑锋等所持科华乾昇的剩下30%股份。此次收购引人注意的地方在于科华恒盛以11倍溢价用2亿现金收购林剑锋股份。

3月11日科华恒盛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问题。在强调收购标的重要意义时,科华恒盛着重强调科华乾昇已在2017年与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下称联通产互)签订了《2017年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业务合作协议》,科华恒盛还披露两家已与多个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函,且目前该部分客户部分机柜已上架运营。凡此种种用以证明此次高溢价收购之合理性,尤以联通产互合作案例为重。

不过蹊跷的事情出现了,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在“联通合作方自服务门户”网站查询发现,联通产互在2018年1月3日发布了一则“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2017年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入围候选人公示”,在这则入围候选人公示中两个入围候选人分别是广东瑞和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睿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并没有科华乾昇。

记者又从该平台查询发现,科华乾昇在2017年仅入围了联通广州分公司的2017年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候选人名单,显然联通产互与联通广州分公司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主体。

联通产互在2017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招募公告中明确表示,为规范公司合作IDC机房甄选招募工作,保障合作机房来源的公开、公平、公正性,拟通过公开甄选入围评审的方式,开展公司2017年合作IDC机房甄选招募工作。按其所说,若欲拿下联通产互这项业务是需要履行公开招标的程序。

随之问题出现了,在联通产互2017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入围候选人公示中为何没有出现科华乾昇?为何科华乾昇又得以在2017年与联通产互签订了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业务合作协议?更为甚者科华恒盛在回复函中称,科华乾昇已与联通产互开始了实质性合作。

科华恒盛证券部人士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关于此问题时称,双方合作协议有文本可查,其他一概不知。按招标公告公开联系方式,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试图联系联通产互采购部和纪检部门,截止记者发稿上述两部门电话经多次拨打无法接通。

在2017年合作IDC机房甄选项目入围候选人公示中未见身影,却能与联通产互签订同类业务合作协议,主导科华乾昇的运营者是何许人?

在中国网财经中心的上一篇报道《科华恒盛两亿现金收购案疑团重重:实际对手方林剑锋身份存疑》中提及有通信圈人士称,科华乾昇目前实际运营者也是此次收购案的对手方林剑锋曾是联通广州的总经理。3月11日科华恒盛证券办人士对此回应称涉及高管个人信息不作评论。

若林剑锋曾为联通高管,那么他在和联通产互乃至广州联通公司的合作中发挥了何种作用?需要明确的是科华乾昇承建的名美数据中心是联通与其合作的基础,该数据中心的环评报告显示,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7年10月建成,二期于2017年12月建成。

2017年下半年数据中心刚建成,当年就能与联通产互签订合作协议,科华乾昇凭的什么?林剑锋个人在其中又发挥了何种作用?

问题可能还不止于此,科华恒盛在回答收购科华乾昇剩余股权必要性时仍语焉不详,其称在完成对科华乾昇少数股东股权收购事项后,将加强上市公司对科华乾昇的控制和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及盈利能力云云。其实科华恒盛目前已拥有科华乾昇70%股权,而且三名董事占其二,监事亦是科华恒盛派驻。

多个市场人士普遍怀疑,在这么强大的控制力之下,科华恒盛仍将收购理由归于要加强对科华乾昇的控制,该理由似难成立。尤甚者,此次科华恒盛将以2亿现金高溢价收购林剑锋30%股权,这期间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凡此种种疑问,都需科华恒盛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