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付临门支付2年收7张罚单 重庆未按规定管理结算账户

2020-03-12 22:45:2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3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了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渝银处罚公示〔2020〕3号)。其中,处罚决定书(渝银罚〔2020〕5号)显示,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未按规定进行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对其处9万元罚款。

付临门(Free My Pay),是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品牌,致力于为商户和个人提供满足行业应用与家庭需求的第三方支付服务。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2016年收单支付牌照成功续展,跻身2018银行收单TOP10。从央行披露的信息来看,付临门业务类型为银行卡收单,获牌后业务覆盖范围为全国。2016年12月付临门银行卡收单业务退出安徽、青海两省,2018年7月再退出四川一省。目前其业务类型为银行卡收单(除安徽、青海、四川以外地区)。

付临门是上海德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德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德丰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德丰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银嘉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8年付临门母公司银嘉金服获得上市公司华软科技(002453.SZ)2亿元战略投资,在全国分设30余家直营分公司。2019年12月,华软科技公关拟转让参股公司上海银嘉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嘉金服”)10%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20952万元。从公告情况来看,华软科技转让股权实则是将银嘉金服股权退回至原股东银希投资、永银投资手中。目前工商信息中,华软科技仍持股银嘉金服10%。

2019年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单15家机构,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遭罚3万元。2019年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津银罚〔2019〕6号)显示,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人民币7万元。2019年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网站披露,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付临门支付”)大连分公司被罚款15万元。

2019年1月31日,付临门支付河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央行石家庄支行罚款人民币38万元。2018年9月11日,付临门支付山西分公司因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警告及罚款人民币9万元。2018年7月,付临门因存在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资金结算相关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风险监测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被央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47.33万元,并处罚款744.95万元,合计处罚金额892.28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