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超44万人 复工率达99.1%

2020-03-12 16:18:3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超44万人 复工率达99.1%

中新社广州3月12日电 (王坚)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12日消息,截至10日,该省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超过了44万人,复工率达99.1%,日均快递业务量达到4500万件左右,同比增速最高达到29%,日处理快件量7000万件,行业产能全面恢复。

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介绍,广东是中国邮政快递第一大省,早在2月份,广东各大品牌寄递服务企业已全面恢复运营。此外,春节期间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实现业务量“高增长”、人员“零感染”,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

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24日至1月30日,全省邮件快件处理量3274万件,比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增长57%。据了解,逆势而长的业务量主要来自邮政快递企业承担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和民众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寄递服务。截至3月10日,全省邮政行业累计承运疫情防控物资约900.35万件,发车2707车次。其中,发往湖北疫情防控物资51.66万件,发运328车次,广东邮政、顺丰、德邦发送武汉货运航班超过50架次。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为助力疫情有效防控,保障邮政业寄递渠道安全有序畅通,最大程度满足防疫物资运输和民众寄递服务需求,印发《寄递企业广东总部复工预案编制指南(试行)》,指导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