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再出“十八条”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3-11 18:59:00 浙江日报

小微经济活,浙江经济活。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眼下的疫情难关,对浙江至关重要。近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18条措施,直指当下小微企业面临的劳动用工难、疫情防控难、矛盾化解难、资金周转难、政策享受难等难题,给受疫情冲击较重的小微企业群体带来全新利好。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发布的第二批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群体的政策意见。此前浙江已公布第一批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的17项政策,包括要素成本、财政税收、金融保障、外贸出口等方面,是全国率先出台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的省份。

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是复工复产的难点。新出台的18条,着眼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较之前的措施更加精准、力度更大、范围更广、含金量更高。

如要素成本方面,2020年2月至6月,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小微企业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税费负担方面,对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自2020年2月至6月实行免征,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2020年3月至5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下调至1%;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减免普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利息,免除金融服务手续费。

“同样是社保费,之前的措施是缓缴,此次《意见》是2月至6月免征减征,从缓缴到免征减征,小微企业感受大不同。”省经信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8日以来国家密集出台各类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浙江第二批政策随即落细落地。“我们公司每个月社保费20万元,4个月80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帮助。”浙江东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贤说。

记者注意到,18条中“干货”政策还有不少。如2021年12月31日前,减半征收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2024年12月31日前对文化事业建设费按应缴费额的50%减征;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等。(记者 夏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