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宁海关落实促外贸措施 广西特色产品出口现积极势头

2020-03-11 15:5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3月10日电 (钟海辉 陈欢 刘琼)南宁海关10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自出台支持广西抗疫情稳外贸第一批12条措施以来,各隶属海关结合外贸企业实际需求聚策聚力,广西特色产品出口显现积极势头,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助力广西外贸增长。

3月5日,广西那坡县对外经济贸易公司申报两批32吨出口至德国的茴油,南宁海关隶属龙邦海关关员优化出口前监管,通过线上交流,提前沟通证书出证要求等措施,现场查验合格后提供便捷出证服务。

据悉,茴油被广泛用于医药、化妆品等行业。广西茴油总产量占世界85%左右,而素有“中国八角之乡”的那坡县茴油产量占广西半数以上,茴油是当地对欧美贸易的重要商品。2019年,广西那坡县对外经济贸易公司生产出口的茴油超600吨。

龙邦海关关长何剑森说,该关主动对接相关外贸企业,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措施,积极解答企业通关咨询,促进企业扩大茴油出口,助推当地外贸平稳发展。目前,茴油国际市场价格稳步攀升,出口势头旺盛。

广西横县是“中国茉莉之乡”,茉莉鲜花产量占中国总产量80%以上。为保障辖区特色茉莉花茶生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邕州海关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及时向企业宣传世界各国针对中国疫情对人员、运输工具和货物的最新管制措施,远程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准备,为企业开辟通关“绿色通道”,保障茉莉花茶顺利出口。

今年2月至今,横县出口茉莉花茶共7批次,至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货值同比增长76.39%。

广西荔浦素有“中国衣架之都”之称,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疫情期间,桂林海关主动帮扶木制品企业复工并平稳出口。截至3月6日,荔浦已有55家木制品生产企业正常复工,复工率在95%以上。

桂林海关监管一科介绍,该关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等措施,采取视频查验、查看货物现场照片等多种方式进行出口货物查验,缩短通关时间。3月6日,该关受理放行16189箱木制品,共计123.78吨,货值41.66万美元,出口美国、西班牙、俄罗斯、荷兰等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