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今年将新增绿化20万亩 3月下旬陆续进场施工

2020-03-11 15:3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随着天气转暖,北京即将进入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将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城市绿地700公顷,使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到44.4%,城市绿化率达到48.5%。

持续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

今年北京城区将继续加大公园绿地的建设力度。利用疏解腾退出来的空间,新建41处城市休闲公园、13处城市森林,以及50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使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到85%,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身边绿色。

平原地区的绿化结构将更加完善。新机场、冬奥会、温榆河等重点区域将增绿9.23万亩,与2200公顷新增湿地共同构成大尺度的森林湿地板块。

生态涵养区将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实施绿化面积5.92万亩,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收官之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将继续高水平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据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经完成49万亩。

造林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为保证北京市各项造林工程顺利完成,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大兴、顺义等区13个续建项目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2020年新建项目正在抢抓前期手续办理,将于3月下旬陆续进场施工。

截至目前,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全部127个项目已有90个项目完成立项,超过七成。全市已完成流转土地7.03万亩,拆迁腾退5.63万亩。

全市各区按照确定的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措施,加强调度,土地流转、项目招投标、苗木准备等工作有序推进。

为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出台意见,鼓励新建项目优先选择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特别是集中入场、纳入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重点施工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项目数将不低于10%。

全市各区绿化建设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开复工计划,建立施工人员管理台账,在做好返京人员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纳本地农民就业。

在绿化工程建设中把清洁消毒、人员防护、物资发放等防疫保障措施做细做实,在保证养护工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复工复产。(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