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影响可控 社保基金运行安全

2020-03-11 00:14:46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林馥榆)近期,国家出台企业社保缴纳的减免政策力度较大。在社保基金大幅减收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增强基金的可持续性?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解答。

目前,上海市社会保险制度运行总体良好,2019年基金总收入4931.6亿元,支出4435.9亿元,当期结余495.7亿元,累计滚存结余5456.4亿元。这次出台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和本市前期已出台的社保减负措施,预计共为本市企业减负近900亿元。从短期看,基金收入有所减少,但是中长期看,通过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收入形势也会随着企业效益改善而逐步好转,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政策对基金的影响总体上是可控的,社保基金运行是安全的。

为了贯彻落实好阶段性减免社保缴费政策,前期,上海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做了充分研究,制定了相关预案。一是目前本市社保基金有一定的结余量,截至2019年底,企业养老基金累计结余约2276.3亿元,职工医保基金累计结余约2825.5亿元,有能力支撑阶段性减免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阶段性减免措施实施后,上海市财政局将确保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不受影响,并按时足额发放。二是为增强基金的可持续性,将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比例从2019年28%提高到2020年30%,用于补充社保基金。三是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促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增强制度的可持续性。

金为民表示,下一步,上海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细化减免社保缴费等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和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二是做好分析研判,跟踪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形势变化,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现行政策措施。三是做好资金保障,支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