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发放稳岗补贴7.17亿元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2020-03-11 00:05:41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稳经济“20条”措施实施以来,成都市人社局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力度,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缩短审核时限、点对点送补贴上门等方式,全力确保稳岗补贴资金快速准确发放到企业账户,及时纾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已累计向全市866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17亿元,稳定岗位133.29万个。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为纾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员工工作岗位,市人社局及时制定实施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成都市企业只要参加失业保险无历史欠费记录,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确定为破产清算企业以及即将注销的“僵尸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均可享受2019年度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稳岗返还。

据悉,为扩大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成都市就业局通过社保大数据技术比对,筛选出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以电话、短信、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送政策送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组织企业及时申报,确保应享尽享。目前已向全市26万户企业发送短信、向5000余户百人以上重点企业打电话告知稳岗返还政策及指导办理事项。

3月10日,成都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前往两家连锁超市,点对点送补贴上门,分别为两家企业送去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补贴共计901.22万元。今后此类入企送政策、送服务、送补贴将实现常态化。

目前,成都市就业局正在抓紧与相关部门对接,将通过部门信息联动,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审核,剔除失信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免填表、免申报、免交资料”的发放方式,直接把稳岗返还补贴拨付到符合条件的企业账户。

预计3月底,还将为全市20余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6亿元,切实帮助更多企业缓解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