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多部门合力打通复工“梗阻” 推动实现“应复尽复”

2020-03-09 22:3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9日电 (记者 陈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上海多个政府部门正合力打通复工“梗阻”:金融贷款“应续尽续”,减免房租“应知尽知”“应免尽免”……致力实现各行各业“应复尽复”。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9日表示,上海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协调机制,设立了线上“诉求反映”窗口,集中力量、协调解决企业运营资金紧缺、防疫物资采购难等问题。迄今,上海已为万余家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各行业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

据统计,截至3月8日,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复工率超过95%,市级文创园区、示范楼宇和空间复工率约为65%。

按照上海发布的新版企业复工指南,政府部门将企业分为一般行业、需备案确认行业、不宜复工行业三类分别管理、精准施策。张建明表示,需备案确认行业、不宜复工行业主要是场所密闭、有集聚性风险的极少数行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这些行业也会进一步放开。”

据悉,《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沪28条”发布满月。2月份纳税申报期是落实“沪28条”的首个申报期。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表示,“沪28条”涉税政策支持效应开始显现。随着复工复产进展加快等,“沪28条”支持效益会进一步体现。

据悉,2月,上海共有291户纳税人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相关部门对81户企业逾期申报免滞纳金和行政处罚。上海单月对所有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11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透露,疫情期间,上海1700余户企业通过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等捐赠金额达16.5亿元;230余户企业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院捐赠物品,价值达1.5亿元。庞为指出,这些企业可按规定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会同在沪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持续推出的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也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推动力。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透露,至3月3日,在沪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57亿元,支持企业3049户;累计发行金融债券等金额约139亿元。至3月7日,相关银行已累计向145家重点企业发放327笔贷款,总计46.4亿元,17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1.72亿元。

“还款难”是部分企业面临的窘况。李军表示,上海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而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到“应续尽续”。李军说:“我们还将推出更多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的举措,全力冲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租金是笔不小的开支,上海已出台相关减免政策。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透露,涉及租金减免工作的上海国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各种渠道确保所有承租户知晓租金减免政策和办理方式,实现“应知尽知”。

至3月8日,上海国有企业共受理1.4万户中小企业的减免申请,涉及承租面积980万平方米,申请减免租金约12亿元。袁泉说,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紧推进,不折不扣地把政策落实好,实现“应免尽免”,推动国有企业与广大中小企业一起携手共渡难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