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林草局:做好疫情期间苗木生产供应推进国土绿化

2020-03-09 17:45:25 中国新闻网

植树季已至 国家林草局:做好疫情期间苗木生产供应推进国土绿化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陈溯)草长莺飞,当前正值国土绿化的黄金时节。记者9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林草重点工作,国家林草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种苗生产单位复工复产和今春造林绿化种苗供应,有序推进国土绿化。

通知要求,春季是种苗生产和苗木出圃的重要时期,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科学有效推进种苗生产单位复工复产。要按照一圃一策的原则,督促指导各项措施落实,帮助育苗单位解决防疫难题,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要加强信息服务,全面收集本地今春造林绿化信息和种苗供应信息,为种苗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提供帮助。做好区域内苗木余缺调剂工作,尽量保证造林绿化用苗在本区域内解决。搭建和完善种苗网上交易平台,推进种苗生产单位上网销售,实现种苗交易的“线上化”。

通知指出,要聚焦当前受疫情防控影响的苗木运不出、生产物资运不进等问题,与当地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主动对接,畅通运输通道,努力实现生产物资到位、苗木运输到位。通过采取实地或线上等灵活方式,帮助种苗生产单位解决好苗木质量检验、检疫证办理等实际问题,为苗木出圃和运输提前做好准备。加强线上办公,实行种苗行政审批网上申报、网上办理,为种苗生产单位提供便捷服务,努力把疫情对种苗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日前,国家林草局发布通知,要求有序推进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因地制宜有序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提出要优先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确保年度计划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统筹安排好春季、雨季、秋冬季造林任务,适当加大封山育林、飞播造林力度。积极推进草原保护修复,加快退牧还草工程、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等实施进度。及时分析预判草原蝗灾等生物灾害发生趋势,提前做好灾害防控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