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

2020-03-07 17:39:4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

中新网南昌3月7日电 (吴鹏泉)记者6日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该省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实施梯次培育、专业发展、创业创新等六大提升行动,破解全省中小企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江西省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在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经济增长、推动科技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98.4%,营业收入占68%,利润总额占76.8%。

“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特别是今年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受冲击影响较大。”江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坦承道。

为破解当地中小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江西近日印发了《实施意见》。

江西中小企业总体规模偏小,产业层次较低,科技水平不高,抵御外来风险能力较弱。对此,《实施意见》提出了梯次培育、专业发展、创业创新、改造升级、服务体系、开放融合六大提升行动,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提升规模、专业、科技、融合等方面发展水平。

《实施意见》要求,促进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成长,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小企业升格为规上企业、规上企业转为股份制企业、股份制企业实现上市,做大中小企业体量。

《实施意见》称,鼓励中小企业完善研发体系;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实现技术升级、装备更新和产品迭代等。

保障措施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在江西省财政统筹安排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明确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各市、县(区)财政安排相应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快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落实政府采购扶持等;梳理归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

针对融资、用地、人才等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普遍性难题,江西对症下药,开出“药方”:引导金融机构提高中小企业信贷比例,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将小微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列入对商业银行的考核内容;要求保障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双创载体建设用地;鼓励标准厂房建设,盘活闲置厂房,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经营场所等;在创业资金、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便利和扶持,为中小企业引进高水平人才创造条件。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意见》有利于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坚定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增添中小企业发展动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水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