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浦东35项重大工程集中复工

2020-03-07 17:36:13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浦东35项重大工程集中复工

中新网上海3月7日电 (李姝徵 郁玫)上海市浦东新区7日举行重大工程集中复(开)工仪式,标志着浦东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正式启动。本批共复工35项重大工程,涉及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产业、卫生养老等项目,总投资418亿元(人民币,下同),据此间官方表示,本次复工是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最大规模的重大工程复工行动。

此间官方表示,浦东将按照“三个一批”强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一是复工一批,至3月底实现112项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总投资721亿元;二是开工一批,全年新开工项目30项,总投资115亿元;三是储备一批,加快川桥路等14个项目方案研究,争取尽早成熟、年内实现增开,总投资达106亿元。

在集中复工的项目中,有很多项目涉及国计民生,对沪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影响。

其中,龙东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张江科学城建设的重点项目,它将依次串联内环、中环、外环、郊环,远期将延伸至浦东机场综合枢纽。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完善并提升上海市城市快速路网功能,是对浦东新区以及上海市域快速路系统的重要完善,也是建设张江科学城、唐镇、合庆地区以及祝桥国际航空城发展的重要保障。

作为浦东地区主要的干线公路,沪南公路由南北、东西两段组成,是原南汇区连接浦东新区、奉贤区等地区最为便捷的通道。随着周围地块大居的建设,18号线及大居配套的实施,沪南公路交通量不断增加,此次启动的道路改造工程将按照双向6车道规划建设,远期满足2040年交通量增长需求。

而曹路大居新建养护院项目将对上海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到来,改善养老条件,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养老福利院建成后将是一个具备适应老年人养老、休闲、休息、就餐、康复、健康咨询等功能的综合性老年服务设施,为曹路地区老人提供较为完善的“银色服务”。

中新网记者当日在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建的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2标项目工地看到,在工地入口,有一台红外线智能测温仪,工人戴着口罩也能进行人脸识别,并进行体温监测,如果有施工人员忘记戴口罩,智能机器还会发出警报,予以提醒。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此前已基本完成主线下部结构施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主线结构贯通。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济阳路的快速路功能,疏通内环、卢浦大桥等交通拥堵节点,浦东外环更可直通卢浦大桥,进一步完善上海中心城区快速路网骨架。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杜玉良说,浦东重大工程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赢”的原则,牢牢抓住人员管控这一关键,实行“抓两头控中间”,对低风险地区返沪人员实施点对点包车服务,直送工地。人员进场后,严格落实实名制、人脸识别、持证上岗、每天测温等措施,保证现场防疫到位。同时,根据项目不同阶段,实施“按工序、分批次”有序复工,避免人员聚集,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做到防疫不松懈、工程不停顿。

在当日复工仪式上,浦东新区重大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晓杰代表新区39家重大工程参建单位,向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捐款361130元,用于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