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州海关严防严控应对全球疫情新变化

2020-03-07 00:00:19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3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州海关总检验师李华明在福建省今天(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的风险级别由“高”上调到“非常高”这样一个严峻的态势,福州海关将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将防止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法律和海关职能范围内积极主动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李明华表示,福州海关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持续密切跟踪研判境外疫情的发展态势,多渠道全方位收集各国(地区)疫情信息,及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研判,并根据风险研判的结果,及时调整口岸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地区),更有针对性地在关区口岸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此外,将进一步严格查验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最大限度发挥健康申明卡对高风险人员的精准识别作用。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内容是保证出入境人员本人及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真实准确的健康申明信息将有助于海关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并根据申报内容做出正确的判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实施机上测温与通道测温2道体温监测;对近14日有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旅行史/居住史、接触过上述国家(地区)有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有症状人员等,严格按照口岸防控技术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排查处置。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交通工具实施指定地点100%登临检疫以及消毒处理,对申报有异常的交通工具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对交通工具运营者落实交通工具隔离区域设置、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等措施的督导。

同时,福州海关更加密切与地方政府、卫生健康以及移民、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沟通配合,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打通信息交流渠道,共享数据资源等,确保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实现入境旅客行程可追溯、流向可追踪。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入闽人员以及境外非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无症状但有流行病学意义的入闽人员处置工作,共同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