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3%

2020-03-07 00:00:05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3月6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介绍,目前,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3%,重点外贸企业务工人员返岗率超七成。

郑建荣表示,为加大对外贸稳定增长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进一步提振外贸企业信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动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措施,主要包括六方面的内容。

一是支持生产型外贸企业稳定发展。通过支持技术改造、设立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新设综合保税区等稳定加工贸易产能保存量,通过省重大项目专项指挥部和省领导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用地用海、环境评价、配套政策等问题,加快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扩增量,带动外贸进出口。

二是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首先是用好广交会等知名展会平台,并鼓励企业通过“粤贸全球”计划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其次是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等合规工具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防风险保障力度。

三是积极扩大重点商品进口。主要是支持飞机融资租赁,支持液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进口,以及建设药品和医疗器械、农产品等民生相关产品进口平台。

四是支持服务型贸易企业发展壮大。主要包括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水平,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广州、深圳开展国际中转集拼分拨业务等措施。

五是进一步提升金融财税服务外贸水平。主要是从落实国家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性资金安排和外汇便利,加大银行和保险业支持外贸力度,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

六是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主要是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