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多措并举破解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难题

2020-03-06 18:0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3月6日电 (杨迪)记者6日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受到一定影响,为此,宁夏出台多条措施破解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难题。

据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晓军介绍,受疫情影响,与往年同期相比,企业(特别是一些矿山、建筑业)开工推迟或开工不足,对宁夏农民工转移就业影响较大;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目前停止开办,线上招聘还需逐渐适应,所以劳动者求职受到影响;同时各省区都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除了“14天隔离”的要求,农民工还有居住、饮食等方面的影响,出行、上岗还不是完全顺畅。

针对上述问题,孙晓军介绍,宁夏人社厅通过将“宁夏公共招聘网”、手机APP等和全国职业介绍网络平台连接,加大企业用工信息收集发布。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推介岗位43642个,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有62032人,网上求职有25251人。

同时,宁夏挖掘区内外就业岗位,积极与福建、内蒙古、天津、新疆、甘肃、陕西等省市区协调,落实就业岗位。此外,宁夏政府在去年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3000个公岗,为吸纳就业提供帮助。

孙晓军介绍,宁夏还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等机制,目前,已有67300余人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农村贫困人员占5%。为了解决疫情期间交通困难问题,宁夏各地采取包车、包机的“点对点”服务输送人员到区内外就业,其中包车165辆(次),输送3013人;包机4架(次),输送598人。

在返乡创业方面,宁夏出台了具体的优惠政策。对因疫情防控在家滞留的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带动就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带动就业的,在创业初始阶段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半年内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3000元,对在原9个贫困县(区)创业的,补助上浮30%;自工商注册之日起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给予1万元创业补助。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对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