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苏州20条”给企业增能减负

2020-03-06 14:19:59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2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0项措施,分区分级推进企业恢复生产。

在减轻企业压力方面,免除中小企业委托检验检测收费、免费开展标准技术服务、开展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涉企收费检查、延长企业资质和相关权利维持期限;对疫情期间企业轻微违法行为经督促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最大限度减少对其经营活动的影响;对创作、发布抗疫防疫公益广告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一定资金扶持。

在指导企业平稳复工方面,助推项目建设,对各地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提前介入、主动跟办,推进“零见面”服务,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年报辅导工作;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经营,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进一步压减审批环节、时间和成本。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不断优化质量技术服务、标准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广告服务;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在各类评奖评优评先活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组织开展“集中访企问需”行动,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网络、电子邮件及必要的实地走访等各种形式联系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在市场准入、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需求,坚持“一企一策”,提出针对性强的集成服务措施。

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强化线上消费维权,推广消费维权线上调处模式,充分利用苏州“智慧315”消费维权综合平台,畅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优化消费维权投诉流程,保障经营者正当权益。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严厉打击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

□张蔚霞 陆 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