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铁路货运量持续攀升 助力各地复工复产

2020-03-05 19:57:5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支持各地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增加运力,精准定制货运方案。在高效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确保电煤、春耕备耕物资以及复工企业原材料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发送货物保持在1100万吨以上,装车量持续攀升。2月以来,新疆铁路日均装车8477车,发送货物1219.2万吨,同比增长27%。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当地优先安排运力,集中组织运输钾肥、农药等物资,保证春耕物资装卸车和短驳运输。为保证春耕物资快速运送到东北、华东地区,呼和浩特铁路部门增加春耕物资的空车配给,调配装卸机具和人力,最大限度提高装卸效率,2月份共发运化肥等农耕物资近7万吨。 为支持河北、河南两省交界地区的能源型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局安李支线公司启动“公转铁”、铁路卸车等信息沟通平台,对安钢集团、大唐电厂、沙钢永兴等大型厂矿企业开展专人对接管理,根据运输能力制定个性优化方案,目前,已经有13家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