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警方将全面压缩港澳商务签注办理时限

2020-03-05 10:51:5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警方将全面压缩港澳商务签注办理时限

中新社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公安局4日宣布,广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推出加急办理、即到即办、容缺受理、上门服务、在线办理、签证延期等八项便利措施。

据介绍,广州警方将全面压缩港澳商务签注办理时限,同时为外籍人员出境参加会议、谈判、签订合同和紧急商务等提供签证加急办理,3个工作日内办结,特别紧急的当天办结;企业、机构到前台办理港澳商务签注的免予预约,开通绿色通道,即来即办。

对于复工复产复学的单位外籍就业者和外国留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提供必要申请材料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的,广州警方予以容缺受理。

广州警方称,为外籍人员来穗从事商务活动提供签证便利,最大限度满足外籍人员的商务需求;为外籍就业人员申请长期居留许可提供便利,对在信誉良好的备案单位工作的外籍人员,首次申请可签发2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证件,再次申请的可签发3年以上工作类居留证件。同时,为广州市商务局上年公布的服务贸易示范企业和重点培育企业提供上门办理港澳商务签注服务;为外籍人员数量较多的企业和单位提供上门办理签证证件服务。

广州警方称,开通外国人签证证件在线办理通道,通过“双向速递”实现业务全流程无接触办理。此外,因疫情延迟开学的高校外籍留学生,在开学后,由各高校统一组织办理学生签证。对因疫情防控原因延迟开学造成留学生签证过期的,在中国境内的按照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通告自动延期60天。在境外持学习类居留证件的外籍留学生因延迟开学导致原居留证件过期,重新申请普通签证入境的,凭学校说明情况的公函,直接办理学习类居留证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