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支出疫情防控临时救助金1282.3万元

2020-03-05 00:42:18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3月4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底,全省共实施救助11441人次,支出疫情防控临时救助金1282.3万元,为2908名困难群众快速办理城乡低保,向困难群众发放口罩79万只、消毒液1万余瓶和部分生活必需品价值近300万元。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介绍,福建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户和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基本生活保障“九条措施”。1月31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等救助对象,以及新冠肺炎患者中存在基本生活困难的人员,采取临时救助、低保救助、发放慰问金或应急物资、结对帮扶等措施予以扶持。

此外,福建省还将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审核审批权委托由县级民政部门下放至乡镇(街道);积极推行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不少地区开通了临时救助“绿色通道”,主动上门为困难群众服务,对于特别困难的群众做到救助资金当天发放。

在实施分类帮扶服务方面,福建省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已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对生活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由乡镇(街道)按急难型临时救助方式先行救助;对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在非户籍地染患新冠肺炎,且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由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实施临时救助;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指导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督促照料服务人落实照料服务责任。

赵荣生表示,各地民政部门实行分区挂钩、包片包户等措施,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细致地开展困难群众情况摸排,将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列为重点保障对象,建立救助工作台账,坚持定期随访。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