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网络教学工作

2020-03-04 23:18:53 甘肃日报

日前,省教育厅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出台《全省大中小学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育有关工作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要求,安排部署全省大中小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

根据《意见》,我省除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外,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其他年级不得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学生居家利用各类网络教育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网络教学主要是将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知识、思想政治、爱国主义、公共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省教育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手段,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优质学习资源。幼儿园严禁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小学中高年级学生原则上每次教学活动15-20分钟;小学低年级学生提倡在家长引导下参加劳动、体育和阅读等活动,注意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小学一、二年级不作统一硬性要求。中学生每次教学活动25-30分钟。高等学校要坚持“一校一策”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科学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每次教学活动结束后,积极引导学生休息远眺放松10分钟以上,做到劳逸结合,保护学生视力。

《意见》强调,要防止增加师生不必要的负担,不得强行要求所有教师参与直播或录播,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要坚持公益免费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校、学生收取任何费用。(记者 李欣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