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6条在建高铁线路全线复工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4条

2020-03-04 16:5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3日电 (记者 申冉)3日,江苏省铁路集团消息,截至3月2日,江苏在建的6条高铁线路已全线复工,2.7万参建工人奋战在铁路建设一线。预计今年年底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连徐铁路等4条高铁建成通车,江苏省将再增高速铁路654公里。

2月20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复工,这是该省第一个实现全线复工的重点铁路工程。此后,盐通铁路、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等工程陆续实现全线复工。

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部长吴宁介绍,目前,江苏在建的6条高速铁路中,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连徐铁路等4条高铁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其中,沪通铁路一期工程位于上海市和江苏省南通市、苏州市境内,全线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安亭等车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该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与南通的客货共线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宁启铁路、盐通高速铁路、青盐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连通上海、苏中苏北地区。

连淮扬镇铁路的连淮段已开通运营,南段淮镇段正在建设,途经淮安、扬州和镇江,沿线设宝应、界首、高邮、扬州东、大港以及镇江站,全长约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连淮扬镇铁路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建成后将连通苏北、苏中、苏南地区。

盐通铁路位于盐城、南通境内,沿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站,项目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盐通铁路北连徐盐高铁,南连沪通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徐州至上海之间继京沪高铁之后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连徐铁路位于连云港和徐州境内,共设有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徐州东等6座车站,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连徐铁路东起连云港,西至徐州,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陇海新通道,拉近连云港、徐州与陆桥沿线内陆城市的时空距离。(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