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2020-03-03 22:47:49 安徽日报

3月1日下午,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同时,扎实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减小疫情对工业经济影响,截至2月29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7279家,复工率98.1%,达到往年同期水平;复工人数181.9万人,占上年同期员工数的7成,并在稳步提升中。

随着全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省内对各类防护用品的需求有所增大,为保障全省应急物资生产,我省派出16个驻企工作组,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现场督促企业复工复产,采用驻厂制,一人一企落实专岗专责,一企一策做到全时全域,督促企业满产扩产。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介绍,我省充分发挥国家和省技术改造补贴新政策放大效应,其中,组织口罩生产企业实施疫情防控技术改造项目73项,总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4.8亿元,有力地支撑了企业增产扩产;同时,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市县政府携手,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缺、招工慢、运输难、办证急等实际问题,协调推动105户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全省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达4.33万套,较1月28日增长34.8倍;医用口罩日产能14.1万只,增长4倍;非医用口罩日产能500万只,增长4倍;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实现零的突破,日产量达到1000只。自1月28日以来,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49.9万套、医用口罩345.7万只、非医用口罩6227万只。

除推动企业加快生产外,安徽还通过采购、捐赠、调剂等各种渠道,切实加强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紧缺医用物资的统一调拨,全力保障我省支援武汉任务和全省疫情防控需求。

截至2月29日,累计完成国家调拨的医用防护服267700套、欧标防护服10300套、一次性手术衣3万件、医用口罩47万只;向省卫健委调拨医用防护服120717套、医用N95口罩12.1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6.7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94.5万只;向各市调拨非医用口罩3932万只。(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