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丽江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2020-03-03 22:50:0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疫情就是战情,市场就是战场。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在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中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监管好市场,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1月23日,该局启动疫情防控响应后,143名党员第一时间迅速取消春节假期,投入到市场监管防控一线。党员们签订承诺书,坚守岗位,有序开展工作,到一线市场巡查检查,维护市场秩序。

确诊病例出现后,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紧急抽调7名计量检测党员技术骨干,第一时间赶到丽江市人民医院为收纳疫情患者准备的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医疗计量设备检定和校准。党员们奋战7个小时,高质高效满足医院的计量检测需求,完成对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多参数监护仪等共计115台医疗设备的检定校准。

每天,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组成巡查检查组,深入药店、超市、商场和农贸市场,对防疫用品和蔬菜、粮油、蛋奶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进行价格监测。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78人次,全市现有49个农贸市场正常开放,无野生动物经营场所和野生动物交易;督促53个市场开办者落实垃圾清运,巡查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8898户次。

该局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动员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重点关注到店购买消炎药、退烧药、止咳药的顾客,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坚持一手护航疫情防控、一手稳妥助力引导企业克服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充分发挥各经营主体户作用,强化联动。该局及时印发关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制定24条措施,区分疫情防控等级,深入服务经营主体,助力七个方面复工复产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消毒杀菌到位、发挥市非公经济组织作用到位。截至目前,全市有38473户各类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马 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