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佛山禅城区市场监管局:他逆行千里,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2020-02-27 23: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没有什么风雨不能跨越,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向守土尽责、默默奉献的市场监管人致敬!

“疫情不退,我们誓不罢休”

郭亮

广东佛山禅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三大队队长

春节前夕,因远在内蒙古老家的母亲病重,身为队长的郭亮在安排好大队工作后急忙请假回家陪护。然而回到老家没几天,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深知守土有责、守土更需尽责的郭亮紧急购买了返程的机票。临行前他拉着母亲的手告别。母亲说:“回去吧,你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过后再回来,妈没事儿……”他哽咽着没有说出一句话,第二天一早便站在疫情防控的执法一线。

商场、超市、药店、市场,这些场所人流密集,交叉感染风险大。但正因风险大,才更需要加强防控。危险面前,郭亮一方面要求大队执法人员做好防护,一方面身先士卒,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各大农贸市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带队深入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检查是否存在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带队深入餐饮单位,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活禽违法行为。

1月31日傍晚,郭亮正在吃晚饭,突然接到辖区分局通报某餐饮单位人工饲养、经营活禽的违法线索,他马上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即联系大队执法人员一同赶赴现场。经核实,该餐饮单位为满足春节期间客人需求,心存侥幸,人工饲养了部分毛鸡、毛鸭、毛鹅,涉嫌在活禽经营市场外从事活禽经营活动。郭亮带领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执法,避免违法行为造成危害后果。同时,秉承“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该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耐心地普法教育,杜绝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疫情不退,我们誓不罢休。”在郭亮的带动下,三大队全体成员斗志昂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3日至今,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经营户388家,立案4宗,其中涉嫌哄抬价格的2宗,涉嫌在活禽经营市场外从事活禽经营活动2宗。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我只是履行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

完成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何镇高

广东佛山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南庄分局科员

这个冬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疫情紧急,市委市政府发出全体公务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的通知。何镇高听令而行,立即返岗工作。面对同组人员因居家隔离缺席工作、因身在老家暂时不能返回上岗等人手紧缺情况,何镇高主动担当,迅速进入战“疫”角色,高效率、严标准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连日来,他冲锋在前、奔走一线,地毯式巡查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售卖野生动物”“请做好清洁消毒”,每天他都要到辖区农贸市场,一个档口一个档口巡查,一遍又一遍的宣讲防疫要求,既当检查员,又做宣传员,督促辖区农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临时管控措施、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防止来源不明的畜禽和野生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餐饮单位和药店也是他每日必检的对象。辖区餐饮单位是否存在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有无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药店是否落实“五个一律”和购药患者登记制度,等等,他都按要求严格检查。

春节返岗至今,何镇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此他毫无怨言。他还说:“我只是像平常一样,履行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完成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供稿:广东佛山禅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