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田中精机违规收监管函 能否生产疫情防护口罩“含糊其辞”

2020-02-27 20:50:3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7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田中精机或公司”;证券代码:300461)的监管函。

经查,2020年2月3日,投资者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向田中精机提问“2015年11月公司表示已研发口罩自动生产线,是否可生产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口罩?”,公司当日回复称,“您好,公司是自动化设备研发和制造公司,具有相关的研发储备,目前暂无口罩机设备方面的订单,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2月4日公司股价涨停,公司当日对该项提问更新回复,称“您好,公司2015年研发的是非医用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相关设备生产的口罩不能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公司在首次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未能客观、真实、准确地介绍和反映相关产品的实际情况。

田中精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1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发行人、创业板上市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等自然人、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和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通知、办法、备忘录等相关规定(以下简称“本所其他相关规定”),诚实守信,勤勉尽责。

《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1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应当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的实际状况,避免过度宣传可能给投资者造成的误导。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创业板监管函〔2020〕第24号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3日,投资者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向你公司提问“2015年11月公司表示已研发口罩自动生产线,是否可生产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口罩?”,你公司当日回复称,“您好,公司是自动化设备研发和制造公司,具有相关的研发储备,目前暂无口罩机设备方面的订单,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2月4日你公司股价涨停,你公司当日对该项提问更新回复,称“您好,公司2015年研发的是非医用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相关设备生产的口罩不能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用防护。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你公司在首次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未能客观、真实、准确地介绍和反映相关产品的实际情况。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9.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我部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