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发布商业服务区复市指引 明确出现疫情后防控措施

2020-02-26 23:07:37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26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针对如何指导复工复产区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表示,复市期间如出现感染病例,应按《广东省商业服务区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实施相关防控措施。

周紫霄介绍,近日,广东省出台了《广东省商业服务区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引明确规定,在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KTV、网吧、演出场馆、洗浴中心、拍卖、大型会展等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商场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场、室内娱乐场所服务;无法暂时关闭的,必须对全部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后开放。

商业区域是人员容易聚集和流动性大的场所,指引要求商业单位落实成立防控专项工作组;做好复市前准备评估;对返岗员工摸底并实行健康状况报告;落实健康检查和健康登记;做好环境卫生。此外,结合商业区域的特殊情况,提出具体指引要求:

一是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

各商业单位根据员工数量和场所等实际情况可设置一定数量的临时医学观察点和单独隔离观察间。一旦出现疑似情况,马上启动隔离观察。

二是做好对宾客的健康宣传与日常排查。

各商业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告知顾客服从、配合公共场所在疫情流行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餐饮、住宿、商超、洗浴、美容美发等行业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在上岗时要佩戴手套;有条件的超市工作人员可配护目镜。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对顾客及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顾客,不得入内,建议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三是应减少聚集性活动。

各商业单位制定合理的人员路线和分流措施,视情况适当控制入场人流,商业单位内外避免出现人群聚集。疫情防控期间不宜举办多人参加的会议、集体培训、聚会等,必须举办的可通过视频、网络等形式进行。

提供餐饮服务的机构(包括单位食堂)要根据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进行管理。所在县市为高风险地区的暂停堂食,实行打包送餐到人;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开展堂食服务,分批就餐,控制同时就餐人数,就餐饭桌和座位增加距离。

四是明确了出现疫情后防控措施。

复市期间如出现感染病例,应按要求及时有效实施相关防控措施。出现散发病例后,各单位进入特别防护阶段,应提高监测防控力度,配合疾控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搜索与管理,并做好终末消毒,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出现2例及以上聚集性病例,应由疫情防控专家评估后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