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公安部要求避免执法办案扩大化简单化

2020-02-26 16:43:05 新华网

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公安部要求避免执法办案扩大化简单化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罗沙、熊丰)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法律界限,避免执法办案出现打击扩大化和简单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些地方为了及时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特别是部分疫情严重地区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这些管理措施应该说是很有效的。”杜航伟在回答关于一些地区出现粗暴执法的问题时说,一些群众出不了门、下不了楼,产生焦躁、焦虑和恐慌情绪,对严格的管理不理解、不配合。这期间,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在处理中也确实出现了过度执法、简单执法、粗暴执法的情况。

他表示,针对这些情况,公安部及时下发了文件要求整改,引导广大民警规范执法言行。公安部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尽快纠正制止这种简单粗暴执法,防止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杜航伟说,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宽严相济,多一些柔性执法、说理执法和人文关怀。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又要充分考虑到当前形势,特别是企业面临的难处,尽力满足企业职工的需求。在执法办案当中,要准确把握法律界限,避免出现打击扩大化和简单化。依法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坚决防止因执法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

“对一些主观恶性大、严重妨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还是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对主观恶意小、危害不大、依法可处罚可不处罚的,要坚持以教育为主,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生产环境。”杜航伟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