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日照:当好战“疫”生产后勤兵

2020-02-26 12:40:16 中国市场监管报

近期,山东省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昼夜不停生产疫情防护用品,一批批医用口罩陆续“走下”生产线。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职能,当好战“疫”生产的后勤兵,全力帮助防疫产品生产企业提速增效、保量保质。

特事特办 57小时解决企业拿证难题

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用防护口罩是紧缺物资。日照三奇公司的普通口罩产量在全国遥遥领先,顺理成章承担起紧缺物资生产重任。但此前,该企业在国内并没有申请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的注册证。若按正常申请流程,仅样品检验环节就需要14天,这让三奇公司犯了难。

疫情如火情,时间紧迫。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监局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压缩三奇公司相关产品注册检验和审评审批时限,确保相关产品尽快生产。

年前腊月二十九,在大部分市民踏上返乡路时,该局副局长王金枝正带领医疗器械监管科相关人员,帮助三奇公司提交样品检验申请。除夕当天,山东省药监局开辟绿色通道,立即受理。正月初三凌晨两点,该局驻厂工作人员李芳莉收到了三奇公司非无菌医用防护服注册证顺利获批的消息。

此时距离样品送检仅仅过去了57个小时,创造了山东医疗器械产品审评审批的最快速度。

驻厂服务 助力企业生产保质提速

“前线不要口号,只要口罩。”这是该局驻厂干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定要把住质量关,全力推进资质办理,全力保证产品质量!”该局局长侯佃晓仔细叮嘱驻厂干部,“要协助企业不断调整技术指标和生产工艺,多次抽样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循环往复,直到各项指标达到评审检测要求。”

分秒必争,一丝不苟。该局干部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保证企业高质量生产医疗物资。截至目前,该局已协助企业发现问题70余个,提出整改方案20余个,送检样品10余批次,协助企业取得3个产品6个规格型号的产品注册证书。

全程帮办 打好战“疫”生产后勤战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坚持全程帮办,对需要省级以上注册审批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协调上级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组人员、一揽子服务”工作机制,专人上门指导,全程跟踪服务。

随着复工潮到来,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出台七项举措鼓励相关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甚至扩大生产。对疫情防控用品重点生产企业,以及市场前景良好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驻厂指导,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对相关企业生产执行标准、生产工艺、出厂检验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相关安全标准。

□窦文煜 贾小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