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及时办结防疫物资类价格投诉举报

2020-02-26 12:34:1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湖北及时办结防疫物资类价格投诉举报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一百八十五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 甜)2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从1月21日以来,每天安排人员全天候在12315平台值班,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5万元。

从1月22日到2月21日的31天里,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受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51957件。其中,消费者对口罩质量和价格问题的投诉举报最多,达22288件,占总量的42.9%。特别是疫情发生初期,日均达2000件。

针对这种情况,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系统多措并举加大物资供应协调力度,引导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扩能增效,增加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量,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口罩价格投诉等问题基本解决,消费者对口罩的诉求已经明显下降。目前,全省12315平台每日受理的口罩投诉量从初始的日均2000件回落到日均200件。

现阶段,湖北群众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投诉虽然大幅减少,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实施,群众对生活用品,尤其是食品价格、质量、配送时效的相关诉求呈上升趋势,数量从疫情防控初期的日均200件上升到当前的日均600件。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托12315平台密切关注群众相关诉求,及时分析研判,并会同有关部门有针对性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