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取消省际公路256个联合检疫站

2020-02-25 20:01:57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5日通报,此前在省际公路通道上设置的256个联合检疫站已全部撤除。为重点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返程运输,广东开展“点对点”运输,已累计组织运输省际农民工包车687趟次。

自24日9时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通报,根据文件精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农村入口可以根据县级政府要求设置检疫站,但要确保人员、农产品进出畅通。各地等级以上客运站、客货运码头、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站点、火车站、机场、口岸设置的检疫站点则按照原有机制保持运行。

为保障应急物资优先通行,广东省设置或保留的公路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卡口将设置“绿色通道”。同时,畅通运输通道,保障货运车辆和货物运输贯通到村、到厂、到园区、到工地,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重点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返程运输,广东省与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江西、贵州等主要劳务输出省份主动对接,建立了省际交通运输部门协作机制。目前,广东省累计组织运输省际农民工包车687趟次,运送旅客1.1万多人。

据统计,目前广东省约六成运输企业已复工复产,全省港口码头超过八成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